我院举办第九届“挑战杯模拟赛”初赛创业组答辩

2023-05-11

2023年5月11日下午,我院团委学术调研部在南教213室举办第九届“挑战杯模拟赛”初赛创业组答辩。

当天下午,学术调研部成员提前布置好答辩现场,评委温豪老师、雷颖老师依次入座。参赛选手们在南教215室候场,依次等待答辩。

下午两点,创业组答辩正式开始。学术调研部部长严樱淇同学介绍了答辩流程,在小组成员自我介绍后,小组主讲人进行项目介绍,最后由老师问答及点评。特殊原因无法到场的小组成员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参与答辩。本次答辩一共有十八个小组参加,每个小组都准备充分,展示的项目都极具特色。其中有两个小组项目架构清晰,令人印象深刻。以陈文慧同学为队长的舞狮队以弘扬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目的开展的舞狮文化项目,衍生了与时俱进的IP产品与宣传方式。队员周素洁同学作为我校跃荣醒狮社团的社长,为项目的更深层次发展提供了合作平台。全方面介绍完项目后,该小组还向老师展示了特色舞狮明信片和贴纸,展现了她们对项目的用心实践。两位老师对该项目评价不俗,并对选手们给予较大鼓励与支持。李焕鑫同学为队长的“柚”见倾心队对焦到广东梅州的乡村农业经济,以扩大农产品梅州蜜柚的知名度为切入口,带动梅州的旅游业发展、增长农业经济优势。最后,评委老师对产品的价格方面提出疑问,小组成员准备充分,对答如流。其他小组项目聚焦到乡村发展、城市建设、后疫情时代发展和电子信息等相关产业的扶持发展,角度新颖、实用性高,展现了各小组成员不俗的自主创新能力。评委老师建议中肯,点评专业,对各个项目的后续发展进行展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十八个小组答辩结束后,本次创业组答辩圆满结束。

(图为创业组答辩现场)

本次“挑战杯模拟赛”初赛创业组答辩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挑战杯比赛模式,初步学习如何参与创新创业类竞赛,并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培养我校具有高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也为同学们参加校级“挑战杯”提供前期准备经验,强化同学们的综合能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本次参赛选手们后续的精彩表现!


撰稿人:学生媒体中心

毛嘉韵

2023年5月11日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