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八届“挑战杯模拟赛”初赛

2022-04-01

2022年4月1日晚,我院第八届“挑战杯模拟赛”初赛在七栋教学楼601、602室举行,举办单位为我院团总支学术调研部。本次比赛以秘密答辩形式,分为创业组和学术组进行,分别由唐龙海副教授和叶湘榕副教授担任学术组评委老师,解晓晴老师和郭维老师担任创业组评委老师。

本次比赛共有17个学术类和16个创业类小组参赛,在七到八分钟的秘密答辩中,参赛选手们需要完成项目介绍课题阐述后再进行答辩。在创业组答辩中,每组队员向评委老师简短问好后,由主讲人从项目创意来源、痛点目标人群项目特色和优势营销渠道盈利模式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阐述。项目介绍过后,两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项目亮点给予肯定,同时针对项目计划书中的不足和矛盾点提出疑问。参赛选手基于这些问题进行补充和解答后,评委老师也对于参赛项目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帮助选手们完善想法,寻找项目可行性和突破点,进一步改进创业项目。在学术组答辩中,参赛选手们分别从论文课题研究想法写作思路研究依据所运用的方法和数据调查分析结果研究意义等方面条理清晰地向评委老师介绍各自的研究课题,并虚心向老师请教。选手介绍后,评委老师对于论文亮点给予肯定,同时也根据论文内容提出自己的问题,指出漏洞与不足,参赛选手也从专业角度,依托论文内容和专业知识对老师的问题进行解答。最终,根据评委老师的评分在学术类和创业类小组中分别决出一组选手获得优秀奖,四组选手晋级决赛。


图为秘密答辩现场)

本届“挑战杯模拟赛”的开展,除挑选出优秀项目和作品进入决赛外,还有助于同学们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是同学们获取专业指导的一大渠道。同时,本次比赛也有利于同学们积累相关比赛经验,强化理论知识和技巧,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应变能力。


撰稿人:学生媒体中心

冯颖菲

2022年4月1日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