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诚信朗诵比赛决赛

2022-05-10

2022年5月10日晚,我院于北教阶梯教室102室举办诚信朗诵比赛决赛,举办单位为我院团总支书记处助理团,评委分别是李东如老师、自律委员会理事会副理事长郑佳雄同学、学生会主席团主席刘敏莹、学生党建中心群团部干事梁林睿、学生会主席团主席邹靖、信用管理协会会长钟冠豪及学生服务中心清远校区负责人萧洁莹。经过前期初赛和评委们认真筛选,入围决赛的一共有12组选手,其中朗诵组和设计组各有六组选手。

本次比赛以“诚以为言,予信于行”为主题,进一步提升校园诚信意识,宣传信用文化,营造优良的诚信风气。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提前到场调试设备,打扫场地卫生并布置场地,做好赛前准备工作以预防突发情况。晚上七点整,主持人简要介绍到场评委、比赛主旨和评选规则,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朗诵组选手进行表演展示,朗读者们身着正装,昂扬自信,吐词清晰,情感丰富,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和情感,演绎着每一篇诗文的精髓,每一篇关于诚信主题的诗文在六组朗读者的口中不再是简单的文字,而是饱含了生命的色彩他们的精彩演绎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然后是设计组的比赛环节,六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他们独具匠心的创意作品,同时向评委及观众解说作品的作品内涵与创作过程,评委根据评分表规则对其打分。选手们奇思妙想,将诚信理念融入创意设计中,体现了广金学子对诚信的热爱和使命感。

12组选手顺利完成表演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结果,朗诵组中,江源同学荣获一等奖,谢春晖同学、张悦宁同学和李禹萱同学荣获二等奖,林美华同学、傅紫珊同学、梁佩娴同学、徐江龙同学和戴安妮同学并列三等奖。设计组中,赵静宜同学荣获一等奖,叶泳欣同学和张慧婷同学荣获二等奖,刘恩彤同学、陈佳莹同学和林紫茵同学荣获三等奖,佘立涵、许嫚婷、肖晓玟和罗琛贝同学荣获优秀奖,陈佳莹同学荣获诚信人气奖。最后,李东如老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比赛圆满结束。

(图为选手朗诵现场)

诚信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言不信者,行不果。时时讲诚信,处处讲诚信才能拥有精彩的人生。诚信朗诵比赛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能力,让诚信的传统美德根植于同学们的心灵,对于丰富学校教育内容,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人:学生媒体中心

关淇允

2022年5月10日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