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八届“挑战杯模拟赛”知识培训讲座

2021-12-13

2021年1213日晚,我院在7栋202举办第届信用管理学院“挑战杯模拟赛”知识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院韩迪老师和林嘉庆同学前来指导。

晚上七点整,讲座正式开始。本次“挑战杯模拟赛”知识培训讲座包括赛事讲解、经验分享和观众提问三个环节。赛事讲解环节由韩迪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挑战杯的相关知识。韩迪老师主要针对学术调研类项目,结合学术论文撰写要点给同学们讲解“题目如何确定”、“灵感从哪里来”、“如何搜集材料”等几大问题。韩迪老师结合实际例子,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撰写论文需要遵循的原则以及相关注意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韩迪老师表示,参加挑战杯需要同学们认真检查自己的句式同时还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选择合适的选题,运用所学知识去解答问题。经过详细的赛事讲解之后,现场进入经验分享环节。首先,林嘉庆同学向同学们分享的参赛经历以及所吸取到的经验教训。林嘉庆同学认为在撰写学术论文的过程中,团队合作是十分重要而且关键的。同时,表示,在研究课题的过程中,要多收集资料,而且需对资料进行实证接着,林嘉庆同学针对学术调研类项目,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小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挑战杯比赛,同学们不仅可以学到各方面的专业知识,而且能够提高组织策划能力和统筹能力。随后,现场进入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并提出心中的疑问,林嘉庆同学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在主持人结束致辞中,讲座圆满落幕。



本次“挑战杯模拟赛”知识培训讲座,不仅向广大同学提供参与挑战杯项目的相关方法,吸引广大同学共同参与这场知识与创新的盛会,更是深化我院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有利于同学们提高科学文化素质,为日后撰写学术论文和参加校级,省级挑战杯做准备。同时也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示创新风采的靓丽舞台。


撰稿人:学生媒体中心

关淇允

20211213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