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期党团学干部培训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2018-11-12

2018年11月10日早上,我院在靠近院办的篮球场举办了第六期党团学干部培训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团体游戏。

 

 

早上八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共有十四个小组参与本次活动。各组组员准时到达现场,并以组为单位进行签到。接着,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活动的流程以及游戏的大致内容。然后,各个小组进行风采展示,大声喊出队伍的组名以及口号。参加活动的新干部们个个都精神抖擞,饱含激情。各小组展示完毕后,主持人宣布游戏环节开始。

 

 

游戏主要包括疯狂大闯关、奇怪的合照、坐地起身以及搭桥过河四个环节。游戏开始前,主持人宣读注意事项,并让工作人员为各游戏进行一次示范。接下来,各小组在指定位置作游戏前的准备,包括分配各个环节的参与人员以及进行热身,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第一个游戏环节疯狂大闯关共包含四个小游戏:两腿夹气球跑,动作传递,合力吹气球和链接加速。干事们需要完成一个小游戏才能进行下一关。游戏开始后,各组成员争分夺秒,互相鼓励,每个组员都积极地参与当中。第一个环节结束后,紧接着进行第二个环节:奇怪的合照。此游戏每轮参与人数由主持人宣布,一共四轮。所有组员的手或脚必须按照要求的数目和姿势着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造型。各小组组员都在努力的尝试摆出相应姿势,彼此之间的默契在无形中增加。第三个环节为坐地起身,第一轮由四人背对背坐在地上,相互挽着胳膊,然后站起来,每一轮增加一人,裁判统计最后一轮人数,作为这一环节游戏的成绩。在游戏过程中,各组组员都拼尽全力,齐心协力,相互支撑,活动进行得热火朝天。最后一个环节是搭桥过河,所有组员必须参与在游戏中,每组选出一个渡桥人,其余组员每两个人一组用手搭成桥。这个游戏不仅拉近了组员间的距离,还考验彼此的默契。游戏结束后,大家显得有些疲惫,但都收获满满,心情愉悦。最后,主持人宣布名次,并对活动进行总结,总结完毕后,本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干部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增加了新干部们之间的默契,有利于日后各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

撰稿人:学生媒体中心

林晓欣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