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管理专业

2022-06-28




 

    培养目标:本专业作为金融学科的主要专业之一,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需要,具有坚实的现代金融学和信用管理学理论基础,熟悉信用管理、金融投资、会计、统计、法律、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相关专业知识,掌握信用风险识别、信用风险度量和信用风险管控等专门技术与方法能够在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各类信用服务机构、以及其他工商企业企、事业单位从事信用服务和管理工作,具有风险管理意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信用管理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信用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财务会计、财务分析、金融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机构信用管理、python信用数据挖掘与分析、金融建模与大数据分析、数据风控与信用评分、投资业务与风险管理、财富管理理论与实务、固定收益证券与风险管理、商业银行经营与风险管理、不良资产处置理论与实务、信用管理学、征信理论与实务、信用评级、企业信用管理、消费者信用管理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金融监管部门 ( 如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改委等) 从事高级管理;到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租赁公司、保理公司、担保公司和网络金融等从事风险管理、信用管理,以及到上述金融机构中从事资本运作、理财;到资信评估公司、投资咨询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从事信用评级、风险控制;到各类工商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从事信用风险管理、资本运作管理等工作。作为广东省第一批一流建设专业,近年来该专业市场需求火爆,我院该专业就业率稳居学校前列,近几年60%以上毕业生集中在银行金融机构就业(2020届毕业生银行金融机构就业比例为58.5%,2019届为62%,2018届为65%),其他主要就业方向为非银行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出国留学,就业地域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虽然受到2021年疫情的影响,该专业毕业生仍能保持高质量就业。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