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专业

2022-06-28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坚实的经济管理与资产评估的理论基础,熟悉资产评估、金融投资、财务管理、会计审计等相关专业知识,掌握现代资产评估专门技术与方法,能够在各类金融机构、各类事务所、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资产评估服务和管理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资产评估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经济法、税法、证券投资学、金融学、资产评估概论、大数据挖掘与估值、房地产估价、金融资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保险公估、资本运营、信用评级、财务管理、财务会计学、审计学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金融机构(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各类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信用评级公司等)、政府相关部门(证券监督管理部门、银行保险监督管理部门、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不动产与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财政部门、税务部门等),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银行押品的评估服务与管理、金融不良资产处置评估服务与管理、保险投保与赔偿的公估服务与管理、证券市场的IPO及并购重组的估值服务与管理、企业各类资产的评估服务与管理、不动产与国土资源(房产、土地、矿产、海洋等)的评估服务与管理、企业价值管理等工作。近几年来该专业市场需求强劲,毕业生供不应求。2021年疫情影响下,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仍保持领先水平。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