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专业

2022-06-28

    培养目标: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专业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的时代需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备扎实的法律理论知识、掌握信用风险法律防控专业知识、能够化解信用管理领域法律风险、善于处置经济矛盾纠纷、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交易安全,能在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法律部门、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各级政府部门等从事信用风险法律防控等工作,德智体全面发展、有风险管理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宪法、民法I、民法II、民事诉讼法、经济法、合同法、社会信用法、经济学原理、管理学、会计学、金融学、统计学原理、财务分析、信用评级、金融风险管理、信用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 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应掌握现代信用风险管理、管理学的基本原理,具有风险识别、风险度量、风险管理等专业能力和具有基本的法学理论知识,熟悉我国现有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信用风险管理惯例及相关的法律、规则,并且具有化解市场主体因失信引发的违约、违法、犯罪等法律风险、处置经济矛盾纠纷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选择方向广,可从事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工商企业等单位的相关工作,就业岗位包括: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部门相关岗位;信用服务机构相关岗位;发展改革委员会、人民银行等信用监管部门以及市场管理、金融监管、建设管理机关的信用管理岗位;检察院、法院、公安、司法机关、立法机关、以及政府复议部门的相关岗位;律师事务所相关岗位;企业的信用管理部门、法律事务部、法律咨询部、合同管理等风控岗位。

升学深造方向:法学、法律硕士以及与信用管理相关专业的硕士。



上一条:专业设置 下一条:资产评估专业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