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届就业动员大会

2022-09-06


2022年9月5日晚上七点,我院于六栋教学楼402室举办2023届就业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嘉宾有我院党总支黄锡榜书记、黄苹院长、余汉钧副书记和辅导员李东如老师。


大会第一项议程首先由学院黄苹院长致辞。院长指出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良好的求职心态,看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切忌好高骛远。院长还表示,同学们应为就业活动做好充足准备,与此同时学院也会利用行业、教师和校友等方面的资源,广拓就业渠道,为同学们积极就业提供有力支持。随后,由余汉钧副书记进行就业指导。余汉钧副书记从求职致胜的四个要素——“打造一份亮丽的简历”、“结成一个互助的团队”、“准确把握重要的时机”、“有效运用求职的策略”切入,分点展开讲述。关于“一份亮丽的简历,余汉钧副书记用九大板块说明简历的基本内容,指出一份亮丽简历的三大原则为喜好性、简洁性和首要性,并同现场同学们一起分析了一份简历案例;关于“一个互助的团队”,副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建立一个互助团队的三大好处,告诉同学们拥有一个良好团队的重要性;关于“重要时机”的把握,副书记向同学们强调了两个重要时机,分别为黄金招聘期和网申黄金时间节点,并告诫同学们提早准备,不要掉以轻心错过时机;关于“求职策略”,副书记强调同学们要利用我校金融优势,顺势而为,同时也要学会危机管理。最后,由黄锡榜书记进行结束致辞。黄书记指出就业是一种能力,同学们已经用了三年时间准备专业知识,如今则需要努力提升就业能力,有所突破,为实现高质量就业而努力。同时黄书记也希望此次就业动员大会能为同学们带来就业动力,希望大家能做到集中所有精力找工作、集中所有资源找工作、调动所有社会关系和社会资源去满足社会的诉求并且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最后,书记也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防诈骗,并为同学们送去了殷切祝福。


本次就业大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端正了就业的态度,为往后的就业工作打下基础。祝愿2023届同学们就业顺利,前程似锦。


撰稿人:冯颖菲

学生媒体中心

2022年9月5日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