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政校研讨“十四五”如何联合推进广州市建设社会信用样板城市

2021-03-10

3月8日上午,广州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正局级)陈建荣、信用建设协调处处长杨旭辉、信用建设协调处四级主任科员廖伟等一行3人来我校就“十四五”期间如何发挥学校专业优势,联合推进广州市建设社会信用样板城市进行专题调研。研讨会在我校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雍和明、副校长王醒男、校办公室主任吴斌、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唐明琴、信用管理学院副院长唐龙海及信用管理学院老师一同参加了会谈交流。

研讨会由雍和明校长主持,他对广州市发改委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广州市发改委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发改委领导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建设和情况、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千灯湖国际金融论坛近几年的举办情况。

陈建荣副主任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广州市的人才和科研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对我校信用管理学院近年来对广州市信用建设在规划制定、政策咨询、政府培训、信用文化宣传、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专业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说明了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想就“十四五”期间广州如何发挥高校专业、人才优势,联合推动广州市社会信用样板城市建设,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信用合作等面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委已提前将调研提纲发给信用管理学院。

会上,唐明琴院长对广州市发改委长期以来对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也表示非常高兴能参与到广州市信用建设中。她简单介绍了我校信用管理学院及信用管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等情况,随后围绕发改委的调研提纲,逐条进行了认真的回复,并表示会后将意见建议整理成文本提交给市发改委。意见建议中,核心内容提出了我校与广州市发改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广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建立“ “信用大数据分析预警实验中心”、联合设立“粤港澳大湾区信用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联合举办华南信用论坛、联合开展信用人才培养培训、联合开展征信、信用评价、信用法律、信用修复、失信惩戒机制、信用大数据风险分析、预警、管控、信用数据资产化、粤港澳信用合作等信用理论及实践问题研究。短期内建议加快制定广州市“十四五”社会信用样板城市建设规划,以规划引领广州社会信用示范城市建设。之后,其他参会人员也进行了简要交流。

3月9日,陈建荣副主任收阅文本后,对我校信用管理学院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同时将责成信用建设协调处杨旭晖处长跟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事宜。

                      86eb372a2c8e0af63f6d984df7cb260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