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商业保理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0-09-11

          

9月10日,2020前海商业保理高质量发展国际论坛在深圳举行,此次会议由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举办,广东金融学院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产业学院作为支持单位参加。来自政、商、学界的嘉宾齐聚深圳,为助理前海在商业保理和供应链金融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贡献地方金融的智慧和力量。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广东金融学院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唐明琴教授应邀出席大会,作为对话嘉宾参与“前海商业保理高质量发展对话论坛。

 

参与对话嘉宾有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委会主任韩家平,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赵宜,深圳前海联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鲁威元,联易融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晖,深圳市民信惠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菁,简单汇信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华,盛业(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魏良帆,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尹小雄,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谨星等嘉宾,在对话论坛中,嘉宾们分别围绕如何推进产融结合与深港互联、加强数字化科技应用、供应链标准化票据的机遇与风险防范、最高院民间借贷司法解释新规对保理的影响等议题发表真知灼见,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供应链金融创新示范区积极建言献策。

唐院长认为,现阶段是保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时期,要维持良好的发展,人才培养至关重要。良好的发展为多层次优化人才培养,壮大本科专业,发展硕士专业打入强心剂。



供稿:信用管理学院

编辑:信用管理学院办公室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