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九届“挑战杯模拟赛”知识培训讲座

2022-12-11

2022年12月11日晚上,我院团委学术调研部采用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举办第九届“挑战杯模拟赛”知识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嘉宾为我院韩迪老师、卢丹柔同学、姚咏欣同学和陈怡婷同学。

晚上七点,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共三项流程。第一项流程为嘉宾发言。首先是韩迪老师发言,他以“大学生科研”为切入点介绍了学术论文和创业计划书的撰写要点。同时,韩迪老师也提出“挑战杯模拟赛”作为创新创业类的竞赛可以锻炼同学们的自主创新能力,在学院有着重要影响。接着是往届优秀参赛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卢丹柔同学详细介绍了团队组建、项目构思、书面工作等赛前准备工作,比赛时期的注意事项以及赛后的资料整理和复盘总结工作。姚咏欣同学和陈怡婷同学专门针对学术论文和创业计划书两个赛道进行了个人的参赛经验分享,选手们认真聆听借鉴。第二项议程是观众答疑环节,参赛选手们在线提出对本次参赛的疑问。学术调研部成员们对大赛要求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嘉宾们解答“如何选择合适议题”等大赛专业性问题。最后由主持人郝翔同学对本次知识培训讲座进行总结。自此,本次知识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图为线上知识培训讲座现场)

“挑战杯模拟赛”的举办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挑战杯比赛模式,初步学习如何参与创新创业类竞赛,并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这不仅符合我校“培养具有高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的理念,也为我院同学参加校级“挑战杯”提供前期准备经验,强化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本次“挑战杯模拟赛”知识培训讲座则为同学们参与本次“挑战杯模拟赛”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本次讲座中获取经验,在日后的比赛中创造独属信管学子的风采。


撰稿人:学生媒体中心

毛嘉韵

2022年12月11日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