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信管之曜”校友分享会(一)

2022-06-18

2022618日早上10:00,我院举办2022年第一场“信管之曜”校友分享会。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出席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嘉宾分别有我院余汉钧副书记、我院唐龙海副院长、陈延凯师兄、冯柳仪师姐、蒋明莉师姐和苏立人师兄。

首先是余汉钧副书记进行开幕致辞。余汉钧副书记指出,当前是就业黄金时期,各大银行陆续开始进行宣讲活动。希望同学们认清当前形势,对自己充满信心,积极参与就业活动并能有所收获。余汉钧副书记还强调,我校是应用型本科大学,以培养学生就业为主,而我院就业率位于学校前茅,表明金融行业对我院两个专业认可度高。

随后,陈延凯师兄就当前就业形势、专业知识、信息对称以及金融风险四个方面进行分析,指出我院学生目前在金融行业拥有较好的口碑,在金融行业就业形势较好,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银行的招聘活动,掌握充足的信息资源,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才能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紧接着,冯柳仪师姐、蒋明莉师姐和苏立人师兄围绕着细节准备、金融行业法律常识和终身学习等角度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熟悉就业形势和求职策略。他提出,同学们应当看清就业形势,珍惜机会,把握机会。在求职的过程中要把握细节,注意仪表把能准备的都准备好,打有准备的仗。同时,师兄师姐们还建议同学们要抱着学习的态度步入社会,从基础做起,保持积极的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

(图为苏立人师兄直播指导)

最后,唐龙海副院长就毕业生求职注意事项发表讲话。讲话内容主要分为四点:确定求职目标,实现求职目标,求职成功的法宝以及求职失败的原因。最后,唐龙海副院长鼓励学生增强就业信心,积极主动就业。

本次分享会的召开,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解答疑惑,帮助他们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从而确定自身目标。衷心祝愿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择业顺利,就业成功,希望同学们在我国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中,做出广金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学生媒体中心

关淇允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