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信管之曜”校友分享会

2018-12-03

 

2018年12月1日下午三点四十分,我院于电教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8“信管之曜”校友分享会,活动邀请了我院十二位优秀校友代表参加,分别是张畅、张发登、李权基、欧丽华、刘天宇、李育海、林家顺、吴奕轩、黄晓彬九位师兄以及赵晓微、江家晔、刘家书三位师姐。院长唐明琴、党总支书记徐佑荣、副院长史福厚、资产评估系主任唐龙海、学生党支部书记余汉钧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此次校友分享会。

 

 

活动开始,余汉钧老师向同学们隆重地介绍了到场的嘉宾。紧接着,十二位校友轮流分享了他们对信用管理和资产评估就业前景的认识以及他们工作的心路历程。其中,就职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信贷审查部的张畅师兄分享了如何在银行做好职业规划成为审贷审查专业人士。就职于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的张发登师兄认为职场上要注重建立好良好的人际关系。就职于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李权基师兄认为大数据风控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就职于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和业营销部的欧丽华师兄认为 “增强自己融入社会的自信心”对职场新人尤为重要。就职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的刘天宇师兄认为从事银行业务类岗位应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特别是抗压能力。自主创业的李育海师兄和林家顺师兄均认为选择自主创业的同学最好先选择大的平台积累管理经验或客源后才进行创业,这样才会少走点弯路。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惠州中心支行的吴奕轩师兄认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文字功底是职场人必备的基本素质。就职于深圳稳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赵晓微师姐认为职业女性勇于表现自已、充满自信十分重要。就任于深圳市财鸟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黄晓彬师兄为想要从事风控行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意见,并指出未来风控将更加注重计算机方面的相关应用。现就职于葫芦侠金服(广州)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江家晔师姐特别提醒我们在校期间一定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在迷茫的时候增强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就职于广州越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刘家书师兄认为资产评估专业的同学应该选择大的单位平台发展,因为这样的平台培训体系较完善,有利于自身成长得较快。校友分享环节过后,进入了同学们期待已久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问,师兄师姐耐心解答,整个校友分享会气氛轻松活跃,让到场的同学们受益颇多。

 

 

临近尾声,唐明琴院长上台总结了此次分享会,并与到场的老师嘉宾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给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业与就业规划的指导,帮助同学们为未来更好地就业做准备,同时也为我院未来规划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良好的建议。

(供稿人:李春慧)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