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八届“挑战杯模拟赛”决赛

2022-05-31

2022531傍晚,我院第“挑战杯模拟赛”决赛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承办单位为我院团总支学术调研部。本次比赛以PPT演讲及现场答辩形式,分为创业类与学术类两大赛道进行。

此次共有个创业类小组和个学术类小组进入决赛。首先,主持人向与会人员介绍到场评委老师。本次比赛到场的评委老师我院党总支书记徐佑荣书记、颜海明副教授韩迪老师和廖芸老师担任。接着,创业类参赛小组开始PPT演讲及现场答辩。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自信满满、各显神通,展现了创业者的能力与风采。评审专家提问“切中要害”,他们从项目的现状、需求、发展方向等方面与参赛选手进行互动问答,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创业类小组比赛结束后,学术类小组比赛拉开帷幕。讲解员们精神焕发,分别从课题来源参考文献课题内容研究框架与方法及研究意义等方面简明而深入地阐述了课题项目。面对评委提问,选手们从容不迫,应答自如。

图为选手演讲现场)

所有参赛选手们答辩结束后,由徐佑荣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徐佑荣书记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各组选手的表现,同时也指出选手们的进步空间,对进一步提高专业论辩能力提出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参赛选手们更加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加强对知识的应用能力实地考察能力。最后,徐佑荣书记大赛进行了总结。他提出同学们应多实践,多调研,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表明我院坚持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的教育教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学生的综合能力显著提升。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日后能做出更加优秀完善的作品。


撰稿人:学生媒体中心

关淇允

2021年5月31日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