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信用文化进校园活动开幕式暨“诚诺良行,与君有期”活动之心得分享会

2019-04-30

2019年4月29日晚,我院在模拟法庭举办“诚诺良行,与君有期”活动之心得分享会暨第六届信用文化进校园开幕式。本次分享会的评委有副院长史福厚教授、学生党支部书记余汉钧老师、团总支书记钟锋老师以及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赵宏嵘同学。

 

 

晚上七点半,分享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对“诚诺良行,与君有期”活动进行介绍。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分享会前的诚信状打卡活动,参与该活动的同学每天进行固定任务执行情况的线上打卡,坚持10天即为完成诚信状活动;第二部分为诚信状活动的心得分享会。分享会上,完成打卡活动的同学与现场观众分享活动心得,并以才艺形式展现对“诚信”的理解。在主持人做完简短的活动与来宾介绍后,分享会正式拉开序幕。选手依次上台分享参加诚信状活动的心得。分享的方式多种多样,有得体大方的演讲,有精美简洁的ppt展示,也有扣人心弦的情景剧表演,更有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现场掌声连连。吸引观众的除了多样的分享形式,还有触动人心的分享内容。选手们结合自身十天打卡所经历的困难、心路历程以及成功后的感想,亲身说法,分享他们对诚信文化的理解和对自身践诺的思考。另外,他们也结合信用热点,深刻地阐述自身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理解。新颖的角度和独到的见解引发现场观众对诚信的又一轮深思。在分享会过程中,主持人通过“来电狂响”游戏环节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在选手们分享完毕后,史福厚教授进行点评和总结。老师认为,诚信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社会诚信体系的发展与完善,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后,钟锋老师和余汉钧老师为表现优秀的选手颁奖并给予寄望。

 

 

所谓诚信,内诚于心,外信于人。诚于己,信于人,方能心无障碍,勇猛精进,方能诚诺良行,待人如一。通过这次分享会,相信同学们对诚信会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并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诚诺良行”。

撰稿人:学生媒体中心

黄仕源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