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

2019-05-17

2019年5月,我院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1716341团支部承办。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5月10日的徒步登山活动;第二部分是5月17日的环保作品DIY摆摊投票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活力和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

 

 

 

5月10日中午,1716341团支部同学们乘车到达本次团日活动的地点——广州市白云山国家级旅游景区。大家抵达活动目的地后,负责人提醒参与者打开手机步数记录器,记录爬山步数,开展支付宝捐步活动。在上山途中,参与者边爬山边捡走路上的垃圾,并收集好可循环利用的环保材料用于后期DIY活动。与此同时,各小组派出两名同学采访前来爬山的游客,采访他们对“新中国成立后的改变”、“对五四运动的了解”和“对垃圾分类的建议”这几个问题的看法,通过本次采访,参与者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也唤起了市民的环保意识,让更多人关注新时代的变化和身边的环境状况。全体参与者在经过攀爬之后到达山顶广场。在消耗了部分体力的情况下,同学们依然秉着环保理念,精神满满地清理场地垃圾。清理完毕后,参与者们稍作休息,随后带走个人物品以及废弃用品开始下山。抵达山脚时,大家把垃圾按分类标准投入相应的垃圾箱。

 

 

 

5月14日至5月15日,1716341班委收集好参赛同学作品并妥善保存。5月17日上午,团总支外联部干事将物资运送至北苑饭堂三号摊位,并协助1716341班委摆放摊位物资。1716341班委在对团总支工作人员致以感谢之后,迅速进行摊位布置工作。布置完成后,1716341班委各自就位于小游戏主持、作品介绍、票数记录、抽奖工作等岗位开始工作。班委们带上热情洋溢的笑容,指导同学们完成环保小游戏,引导同学们为实用美观创意环保DIY作品投票,最后通过抽奖方式为来投票的同学送出精美小礼品。烈日下,团总支科文部干事为本次活动精彩瞬间做了记录。团总支组织部干事到现场为1716341班委提供支持鼓励,并为团总支其他部门干事送上矿泉水。摊位现场分外热闹,烈日丝毫没有削减同学们的热情,反而让1716341班委与团总支各部门小伙伴热血澎湃,活力迸发!下午两点,1716341班委统计好作品投票情况,回收现场物资并进行清点工作。随后,工作人员秉着本次活动的理念,清理现场垃圾,并将物资运送回物资室摆放整齐。

本次团日活动意义在于团结支部成员,扩大支部影响力,加强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提升成员的整体素质。同时,我院同学向党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组织策划能力,并在组织策划过程中加强了责任心,以实际行动表明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表明向新时代的机遇与困难挑战的决心。

撰稿人:学生媒体中心

张慧雅 苏妙钰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