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

2023-03-07


为进一步强化校企创新协作,深化产教融合办学机制,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探讨高质量专业人才培养发展,2023年2月10日,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锡榜、院长黄苹广东金融学院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产业学院(以下简称“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唐明琴、办公室主任许清云一行4人前往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交流座谈,受到协会执行会长宋彥民、秘书长李文红、执行秘书长刘丹的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230210153943

会上,宋会长代表广东商业保理协会对黄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产业学院合作办学的成绩,他表示,希望继续得到信用管理学院新班子成员的支持,以产业学院为平台,加强校企联合,继续完善深化产教融合,为学院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为行业输送新鲜血液贡献一份力量。

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唐明琴对协会多年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就产业学院的成立、建设宗旨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总结取得的成效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希望产业学院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校企联合,为学院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并积极准备申报省示范产业学院。

黄苹院长代表信用管理学院新班子成员对广东商业保理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态我院将与协会继续深入合作,继续发挥产业学院在学校的先发优势,将产业学院升格升级,做大做强。接着介绍了我院目前在专业教育社会服务方面工作,对如何优化校企班合作机制和完善产业学院长效机制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法。她提出希望加强沟通协调和调研,着手解决现阶段短板,并表示愿与协会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

黄锡榜书记肯定了产业学院历年来的成绩,希望产业学院合作企业能积极参与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并加大保理公司行业宣传,使毕业生对专业行业有更清晰的认识,拓宽就业渠道,同时希望做好校企班毕业生就业跟踪,未来能邀请保理公司工作的毕业生回校分享经验,推动实践教学迈上新台阶与此同时,也希望加强与广东商业保理协会及其他企业先进党支部的交流,增强党建建设

双方还围绕研究课题、在职人员培训、学生职业指导、校企班培养模式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座谈交流会旨在加强产教融合,实现人才资源共享和信息资源共享,寻求校企合作共赢良好局面,促进高质量专业人才培养和商业保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