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用管理学院 访企拓岗促就业 银校融合谋发展

2023-03-07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积极推进政校企全面合作,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3日,信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锡榜、院长黄苹、副院长唐龙海以及毕业班辅导员李东如等一行带队走访调研广州银行佛山分行,并与对方就学生就业实习、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党建共建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刘宏主任等应邀一同走访企业。

      3fce531bac7f168db16ec656dc6570a

黄锡榜一行深入到广州银行佛山分行各部门了解企业的运营、实习和就业岗位需求及人才储备情况,并与我校部分毕业生做了亲切交流,关心他们在单位的发展情况。

随后,考察团与广州银行佛山分行领导共同举行校企协作交流会。会上,黄苹院长简要介绍了信用管理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和校企合作班等基本情况,强调学院十分注重校企融合,并指出开展广金对口的金融行业访企拓岗,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

      2edae75d5bc41d7ef82b7d137f699fb

广州银行佛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铭介绍了佛山分行的用人情况。他表示,广东金融学院毕业生在全行人数占比达到15%以上,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深受用人单位认可。同时,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广金金融人才培养应区别于其他一本院校培养方式,进行差异化培养,找到自己的亮点和优势,突出应用型高校学生实用性能力,如看财报做报表,撰写调查报告等用人单位急需能力的培养。建议加一些此类内容的选修课,提升学生实用技能。

黄锡榜书记对广州银行吸纳和培养广金毕业生表示感谢,并指出多年来信用管理学院毕业生超过一半的比例到银行就业,这是传统也是优势。但目前就业人数逐年上升,就业压力加大。在新的时代如何与时俱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完善课程与实践等教学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院校需要多到企业调研,听取建议和意见。学院期待跟广州银行构建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da03936b3c2f869cce350371264dd52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银校合作协议,建立协同联动长效机制,携手创建广东金融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协力打造银校融合携手发展的合作典范。信用管理学院党总支还与佛山分行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将通过党建共建引领校企深度融合,探索校企党建共建的示范机制,打造成校企党建共建的特色品牌。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