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1-09-30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和帮助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2021年9月17日晚上七点,我院在北阶101室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徐佑荣书记、余汉钧副书记、唐龙海副院长、钟锋老师以及3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徐佑荣书记作就业动员讲话。徐佑荣书记指出,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而当前阶段正处于就业黄金招聘期,各大银行也已经陆续开始进行宣讲活动,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端正思想、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全力以赴,积极参与各类招聘活动,把握住一切可以把握的就业机会。同时指出,同学们应对学院和自己充满信心,由于多年来我们学院就业质量一直名列全校前茅,而且金融行业,特别是商业银行对我院两个专业认可度非常高,因此,只要克服依赖、胆怯、害怕等消极心理,勇于去尝试,那么相信定能取得佳绩。最后,徐佑荣书记真切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求职安全,需要谨慎防范误入非法传销组织和网络求职骗局。

DSC_8287

(图为徐佑荣书记致辞)

紧接着唐龙海副院长致辞,进一步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醒同学们求职时应看清形势、珍惜机会、把握机会,熟悉有关的就业政策,提高判断力,不要盲目从众去选择考公或考研。同时,在求职过程中,如果遭遇困难与挫折时,应当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而在选择职业时,不要排斥从基层做起,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理性就业观。

最后,余汉钧副书记就毕业生求职注意事项发表了讲话。讲话主要包括如何确定求职目标、如何实现求职目标、求职成功的法宝以及求职失败的原因等四方面内容。余副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醒同学们在求职中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细致了解企业的面试类型,认真掌握“积极而为、有备而为、顺势而为、撒网而为”这四样求职致胜的法宝,不要做“无知者无畏型、孤注一掷型、只求最好型”这三类容易求职失败的人。

撰稿人:学生媒体中心

冯颖菲

2021年9月17日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