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信用管理学院:开启“初心使命之旅” 打造“行走的思政课”

2023-04-11

 

行走思政课,踏上一段“初心使命”之旅,开启一堂“触动心灵”的课程。连日来,信用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堂”主题活动,将思政课从校园走出校外,打造行走的、有风景的思政大课堂。

思政第一课,学思践悟二十大

如你所见,这,就是我们生长的地方,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地方。无数个你我,凝集成非凡的中国。”开学思政第一课上,黄锡榜与同学们一起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奋进之路与辉煌成就,并分享在扶贫岗位上的感悟,加深了师生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认识。黄苹围绕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大学生青年要勇担重任,主动担当。成就的取得,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

三大会址,感悟革命信仰之光

“大家请看,这是三大会场的平面测量图,而会场房子于1938年被日本侵略军炸毁,现已不存在了……”。在三大会议,信管学院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激情解说。中共三大会址陈列的珍贵文物,循序不断地焕发出红色光芒。教工和学生党员通过听党史、观短片、看史料,缅怀历史、激发使命,感悟到革命先辈对革命信仰的崇高追求、对革命事业的奋斗精神。

“在中共三大会址现场,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神圣感、一种特别的使命感”。教工党员解晓晴老师动情地说。

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赓续使命

清明节,作为“行走的思政课”活动形式之一,信用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在纪念碑前,学生们认真聆听陵园烈士的英勇事迹。大家为烈士短暂而辉煌、坚贞和壮烈的一生所震撼,为烈士视死如归的赤胆忠心、无私忘我的信念担当所深深折服,对革命烈士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磐石信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他们在向烈士敬献花篮,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师生党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要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光荣传统的决心。

在校园中“行走”,启智润心,德才兼修;在社会中“行走”,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信用管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开展思政大课堂活动,积极主动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大格局,让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更加生动,有“知”有“味”。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