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信管学院党总支到清远校区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2023-03-16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跨校区延伸管理的要求,进一步探究适合本学院跨校区学生管理的最佳模式,提升学生学业、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的能力,39日中午,信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锡榜、副书记余汉钧、辅导员李东如三人赴清远校区,开展延伸管理工作座谈会。

   信用管理学院一行与清远校区两位辅导员岑晓潼、林锦柔进行了座谈。黄锡榜书记认真听取两位校区辅导员对清远校区两个年级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了学院清远校区学生延伸管理主要包含职业规划指导、学生干部队伍管理、学生文化活动开展、专业教育衔接等工作要点,就如何提前介入提出了要求。余汉钧副书记则着重对部分学生学习状态不佳、学风不浓等问题做了深入分析,认为解决的关键要从专业教育、职业教育两方面入手,挖掘学生内生动力。

会上,学工队伍就就校区两位辅导员汇总的校区学生在学业、学习、实践、就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做了深入交流,同时针对目前校区延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以下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1.党建工作如何与本部有效对接;2.学生经费周转不及时问题;3.学生参加比赛未能及时找到专业老师指导的问题。

最后,座谈会临近结束,黄锡榜书记关注校区辅导员身心健康发展,叮嘱遇到困难记得及时找书记沟通,同时就其长远发展给出建议:辅导员要勇挑重任,克服困难,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总结申报课题,多出科研成果,努力在职业化、专业化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此次延伸管理座谈会有效增强了校区与本部的联系,为今年9月首批校区学生返回本部的衔接工作提前做好准备,对提升学院跨校区学生管理工作质量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李东如

2023310日星期五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