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稳筑信用之基,开拓艺术金融

2021-12-24

第十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艺术金融与信用管理高峰研讨会在广州举办

为探讨如何在中国艺术品金融市场构建起体系化的信用基础,如何让金融这个信用杠杆撬动艺术品市场,如何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遗产在艺术品金融市场中得到充分保护和运用等前沿问题,由广东金融学院主办,广东金融学院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金融研究院、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广东省现代信用管理研究院、广东金融学院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产业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艺术金融与信用管理高峰研讨会”于2021年12月22日下午在广东金融学院举行。来自广东金融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中国艺术金融研究院、广东金融学院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金融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组织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艺术家与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在致辞中指出,“华南信用管理论坛”举办了10届,是广东金融学院具有代表性的重要学术活动。王校长表示,广东金融学院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金融研究院在艺术品金融与信用管理方面的研究,对于推动文物艺术品市场金融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相关成果能够广泛落地应用,助力湾区经济创新发展。

王醒男副校长

山东财经大学中国艺术金融研究院院长张志元教授、广东金融学院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金融研究院主任鲁倩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支公司)副总经理陈和淳、广东省第一家艺术品经营企业创始人樊振辉分别在会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其他与会专家围绕艺术品金融化、艺术品金融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艺术品鉴定与评估、艺术品市场信用治理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与讨论。

会上,广东金融学院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金融研究院对科研成果——《中国艺术品财产创新体系研究报告》进行了汇报。报告提出的艺术品“鉴真、估值、承保、确权”四个环节的信用支撑体系,在艺术品转化为艺术品财产的具体实践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对艺术品市场信用治理与艺术品金融发展具有重要借鉴价值。

张志元院长

会上,广东金融学院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金融研究院与山东财经大学中国艺术金融研究院就建立艺术品金融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方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唐明琴表示,人才培养和信用管理是艺术品金融繁荣发展的根基,也是艺术品市场产业化、规范化发展的前提,希望两院的合作能够为中国艺术品金融规范化、产业化发展打造一支生力军。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张志元教授还受任为广东金融学院粤港澳大湾区艺术品金融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为两院的战略合作与发展增添了重要力量。

颁发聘书

对于本次第十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艺术金融与信用管理高峰研讨会,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

南方网报道网:https://creditgd.southcn.com/node_164a02c0f5/b3211cacbb.shtml

羊城晚报报道网站: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5/#/newsDetail/0/40473236.html?isShare=true

                                                 【供稿】颜海明、鲁倩兰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