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易行健副校长到信用管理学院指导就业工作

2022-04-26


4月26日上午,副校长易行健到信用管理学院参加学院就业工作研判推进专题会议。会议由信用管理学院总支书记徐佑荣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毕业班辅导员钟峰老师就信管学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做简要汇报,2018年共计302名毕业生,目前已签三方协议119人,待传回系统13人,共计132人,占比 43.5%,未就业人数171人,占比56.5%。 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汉钧重点汇报了目前尚未就业学生的分析分类情况以及针对各类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分类指导的具体工作方案。院党总支书记徐佑荣从我院就业形势、就业推荐工作措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做剖析和总结;院长唐明琴表示班子成员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发动所有老师,挖掘行业资源,齐心协力拓展就业渠道,提供就业单位,包干到人,台账管理,抓实抓细就业工作。同时汇报了今年的招生计划情况。

会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还就目前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教育、 期中教学检查、新专业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汇报,并就影响学生就业的深层次问题,如人民银行各地的征信中心,各地政府设立的信用中心、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等提出要信用管理硕士毕业生,而目前我们无法提供等人才培养、办学层次、学科建设、新专业建设等方面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易行健副校长最后做总结讲话,对信用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易校认为信用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团结一致,贯彻落实了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对于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易校从短期、中期和长期三个时间维度和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供给、需求两个视角提出了指导意见:短期而言,从供给侧的角度,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就业;从需求侧的角度,要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中期而言,从供给侧角度,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增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专业应用方面的课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从需求侧角度,要继续深化与行业、企业等用人单位的校企战略合作。长期而言,从供给侧角度,要做好学科建设、提高办学层次,要考虑培养的学生将来在社会中的就业层次;从需求侧角度,要注重学院声誉建设,良好的学院声誉有助于将校方的推荐转变为用人单位找上门来的主动需求。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