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团日活动主题班会

2018-05-17

2018年5月16日晚,我院1616341和1616342团支部联合举办了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班会以“执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1616341和1616342班全体成员穿着院服出席。本次班会邀请了校团委代表、经贸学院代表、国教学院代表以及院团总书记袁萃老师担任嘉宾。

晚上七点,随着开场音乐的结束,本次主题班会正式拉开序幕。班会开始,主持人开场致辞,介绍并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第一个内容是两班团支书对团日活动前期的简要回顾。简述了在团日活动前期中,为响应新时代,新思想而举办的丰富活动及取得的成绩。接着,崔莹同学带来个人才艺表演,用二胡演奏曲子《葡萄熟了》,在伴奏中拉出悠扬婉转的琴声,琴声停止后,现场响起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与赞扬声。二胡演奏结束后,两班同学代表带来了团体才艺表演——手语操《和你一样》,在进行手语操表演时,现场关了电灯,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打开屏幕摇晃。感人的歌词、动听的歌声,表演者用手势表达歌词意义,传达曲中情感,给现场的观众带来心灵上的感触。第二个团体才艺表演为歌曲《稻香》,与普通演唱不一样的是,这次《稻香》的伴奏来源于杯子与桌子的碰撞,而非采用原先歌曲的音乐背景作为伴奏。在歌曲的演奏过程中,表演者邀请现场观众一起合唱,活跃了现场气氛,还在歌曲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紧接着,两班班委带来特色节目歌舞串烧。演唱歌曲《奔跑》和表演舞蹈《失恋阵线联盟》,班委们少露的诙谐搞笑的一面引起现场观众们连连笑声,场面十分热闹,全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在一系列的活动中还夹杂了两个和现场同学们互动的小游戏。第一个小游戏为有奖知识竞答,同学们举手抢答,随机从九组有关中国共产党、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内容和中国人民代表大会的题目中选择一道回答,答对的同学获得了精美的小礼物。第二个游戏为传呼啦圈,同学们积极参与,表现出色。

经过一系列的表演与活动后,现场展示了《微视频》比赛中第一名获得者黄丽琪同学的作品,公布了获奖者的名单,并由袁萃老师为获奖者颁奖。颁奖结束后,袁萃老师上台作总结发言。袁萃老师感谢了外院嘉宾的参加,对这次活动与班委的付出表示肯定,也对这次班会的主题“执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简述了自己的看法。袁萃老师在现场鼓励同学们融入团体,体会集体荣誉感,表示要融入这个时代,从而顺应这个时代,发挥自己的特长,希望同学们能在班委的带领下成长起来,拥抱新时代。

最后,本次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在全体人员的拍照留念中落下帷幕。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