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模拟面试大赛决赛

2023-04-19

2023年4月19日晚,由我院团委主办,我院新时代金融风险控制与估价职业(生涯)发展工作室承办的模拟面试大赛决赛于北阶103室举行。本次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面试模式,评委为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汉钧老师、团委书记钟锋老师以及辅导员李东如老师。

经过初赛的筛选,共有十三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被分为两组,依次进行模拟面试。在抽取试题后,选手们需在五分钟内熟悉题目、展开自我思考,随后依次进行限时两分钟的个人观点阐述。之后,小组成员针对试题进行二十五分钟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最后由小组代表进行三分钟总结发言。在个人观点阐述环节中,选手们紧扣材料,从个人、社会、国家层面等多角度剖析题目,思路清晰、言语流畅地阐明自身观点态度。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选手们各司其职,分工合作:有的选手负责把握进程,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讨论;有的选手负责记录各位选手的发言,方便小组代表进行总结。选手们在各抒己见的同时也耐心倾听同组其他选手的观点想法,并就争议点进行积极探讨,在清晰表达自身观点的同时也做到了尊重其他选手的想法。模拟面试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模拟面试的试题和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展开详细点评。三位评委老师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着装礼仪,点出各位选手的亮点,同时也补充了其他仍需重视的注意事项,如面试时不可穿牛仔裤、女生最好扎头发保持仪表整洁等。老师们还指出,无领导小组面试主要是从分析能力、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策划能力等八个方面考察面试者的综合素质,选手们需要清楚自身对于项目的把控程度和熟悉程度并找准个人在讨论中的角色定位,在注重团队合作、讲求礼节的同时也应积极表达自身观点,向面试官展示出自身优势,而不一味去妥协他人。

(图为模拟面试比赛现场)

余汉钧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提到,面试环节是我们求职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模拟面试大赛的举办能够帮助同学们熟悉面试的基本流程、了解面试的考察要点、掌握面试的相关技巧,为同学们未来的求职面试提供良好的经验积累。同时,此次活动的举办也能从不同角度增强学生们对于求职就业的认识,提高学生们的就业竞争力。


撰稿人:冯颖菲

学生媒体中心

2023年4月20日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