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机构

   目前,信用管理学院依托信用管理的专业优势成立了“信用管理研究所”、“现代信用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两个专业研究机构,形成了稳定的研究团队,强化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

   前者侧重研究华南地区现代信用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市场、技术、监管等问题;后者侧重研究华南地区宏观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和完善的相关问题及微观信用管理政策、制度、组织、流程、评级、授信、应收账款管理等问题,为华南地区现代信用服务业的发展和社会整体信用管理水平的提升出谋划策,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两个研究机构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坚持教学科研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积极参与企业信用管理咨询和行业信用管理制度研究,并参与了广东省金融发展“十二五”规划,主持编制了广州、东莞、佛山、清远等4市1区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3-2020)》,受深圳市市场管理局委托,主持编制“深圳市重点行业企业运营及信用风险指数体系”及“企业信用档案研究”工作等,科研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功能逐步显现。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