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团总支干部培训大会

2022-11-06

2022年11月6日晚上,我院清远校区团总支在北教学楼阶梯教室101、102举办干部培训大会。

当天晚上,工作人员提前来到会场,调试好线上同步会议设备,线上观众准时进入签到。21级和22级干事们完成现场签到后,有序入座。

晚上七点,会议正式开始。本次大会分为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为书记处成员胡清清、成员李络锶对我院清远校区团总支及其下属部门的工作情况和干事们的个人职责做大致介绍,希望加入团总支的每位干事,能秉着“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勤恳工作,服务集体,同时不断提升自身,成为一名品学兼优、工作能力强、作风优良的优秀干部。第二个部分为各部门部长就相关工作展开系列培训。首先是学生媒体中心部长谢红娟介绍推文撰写要求,并分别讲述了撰写会议类、活动类和校园原创类推文的注意事项。其次是学术调研部部长严樱淇以“挑战杯”策划书为例介绍策划书撰写的相关要求,其中具体讲述了策划书的结构、形式及排版要求。接着是秘书部部长王涛介绍公文撰写要求,详细介绍了短信编辑、通知、申请、请示和证明的写作方法,并设置了“实战演练”等相关考查。在以培训内容为题目的问答互动环节中,干部们积极参与现场写作,踊跃回答问题,深刻领悟到了公文撰写的要点。最后是书记处成员李络锶发言,介绍各部门在物资申请上的工作流程,并强调了填写经费报销表的注意事项。第三个部分是书记处成员胡清清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最后,由科文部干事组织进行21级、22级团总支干事们首次合照工作。至此,本次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图为第一届干部培训大会现场)

本次干部培训大会节奏紧凑,进程高效,各部长的介绍和解说,内容详细,条理清晰。21级、22级院团总支干事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对所属部门的工作以及自身的职责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在日后的工作中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将更加紧密,各位干事能更加保质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愿学生骨干们能够不忘初心,鼎力前行,为繁荣师生文化、丰富学生生活、促进校园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为团总支工作添砖加瓦,成为校园工作、生活的中坚力量!


撰稿人:学生媒体中心

毛嘉韵

2022年11月6日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