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届团知识竞赛决赛

2023-04-26

20234月26日我院在清远校区北阶103顺利举办第二届团知识竞赛决赛。本次团知识竞赛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了解,提高大学生的思想觉悟,使广大先进青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团知识竞赛于4月19日在线上拉开了序幕。在初赛中,选手们双人成队,齐心协力共逐荣光,共有五支队伍凭借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冲进了本次决赛。决赛当天,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莅临本次决赛的老师,分别是我院林锦柔老师和熊艳娇老师。接着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本场决赛通过答题竞赛的方式进行,共分为三轮:第一轮,稳扎稳打必答题;第二轮,激流勇进抢答题;第三轮,三阳开泰风险题。第一、第二轮分别淘汰积分最低及总分最低的小组,剩下的三个小组进入第三轮比拼,通过风险题答题的得分情况决出一、二、三等奖。三轮选手比拼中也穿插着观众有奖竞答环节,给台下跃跃欲试的观众们一个参与答题的机会。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的表现都十分优异,在三轮答题环节结束后,工作人员进入紧张的计分环节,由于有两支队伍分数相平,比赛迎来了加赛环节,由这两支队伍最后决出一、二等奖。在所有答题环节结束后,林锦柔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林锦柔老师给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清楚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二是要注意创新;三是要意识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四是建议青年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最后,林老师衷心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党团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发言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两位老师为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团知识竞赛决赛也拉下了完美帷幕。

(图为决赛现场)

通过这次比赛,相信每一位同学对团知识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它通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努力为社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人才。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理应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学生媒体中心

王育婷

2023426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