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晓晴

2020-10-29

   最高学历:管理学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

   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数字化转型、绿色创新与信用管理

   主讲课程:《信用评级》《信用经济学》《征信理论与实务》《金融机构信用管理》《基础会计》等。

   教学特色:思路清晰、逻辑严谨、重难点突出,能够根据学生的需求灵活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

   主要科研成果:

在论文发表方面,已在《经济研究》《经济与管理研究》《现代财经》《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当代经济管理》《财会通讯》《技术与创新管理》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发表于《经济研究》的论文获得第十一届广东省优秀金融科研成果论文类一等奖、第九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

在课题申报方面,已主持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省市联合基金“数字化转型与企业绿色创新:作用机制、影响效应与共同演化逻辑”(2022A1515110494)、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数字可供性对企业韧性的影响效应研究”(GD22XGL33)、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数字技术驱动广东企业组织变革的机理研究”(2022GZGJ63)与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等教育专项)“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背景下广东高校“数智型”教学模式构建研究”(2022GXJK281)4项省部级课题,以及清远市哲学社会科学2022年度课题“清远市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机制与路径研究”(QYSK2022107)、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江门市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机制与实现路径研究”2项市厅级项目。

除了主持的科研项目,先后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清远市人才供需调研、江苏交控供应链金融之商业保理发展路径等项目。

上一条:孙凌芸 下一条:成蓉晖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