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0-09-24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堪称史上最难就业季。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提高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信用管理学院于2020年9月16日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信用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信用管理学院唐明琴院长、党总支徐佑荣书记、史福厚副院长、唐龙海副院长、余汉钧副书记和信用管理系颜海明主任莅临本次会议。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大会开始前,主持人首先介绍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随后徐佑荣书记进行了动员讲话。徐佑荣书记指出,同学们应当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正确评估自身综合能力。疫情之下,全国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我们学校作为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通过不断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仍取得高就业率的优秀成绩,特别是我们学院,就业率在各学院中名列前茅。我们要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学校就业资源。与此同时,大家在准备实习的过程中,也应当时刻注意自身安全,谨防上当受骗。近年来,我们考研考公的氛围越来越浓烈,但应该指出的是,每年成功考上研究生和公务员的人数少之又少。所以,我们要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认清我们学校的培养目标及办学特色,在准备考公考研的同时,也不应错过秋招的大好机会。

接着,余汉钧副书记就毕业生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发表了讲话。建议同学们面对就业竞争压力,只有充分准备,早作规划,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充实专业知识,才能在就业竞争中获得优势地位。同时,提醒同学们应关注自已的学分完成情况,在积极求职、考研同时,修满相应学分,保证自身能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唐明琴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她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地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各家企业的招聘讯息稍纵即逝,如果没有及时抓住投递简历的时间窗口,将会错失招聘机会。成功投递简历之后,还应该密切关注招聘进程,及时跟进招聘流程,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面对每一次招聘机会。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供了明确方向指引,使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秋招、规划好职业发展之路。


F0D8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