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艺术品行业规范发展 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

2020-07-11


710日,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一行莅临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吕少民(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品行业规范工作委员会主任、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会长)与唐明琴(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就共同研制的《中国艺术品财产创新体系发展报告》作出详细汇报。

 

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国艺术品财产创新体系发展报告》,该研究项目基于多年来的艺术品鉴定、评估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创新体系路径在艺术品确真、艺术品估值、艺术品承保和艺术品确权各个领域全部畅通。会上还着重介绍了“艺术品鉴定时空形意比对法”,该鉴定法奠定了艺术品财产转化的基础,为修建艺术品金融通路提供了可靠支撑。

 

杜新山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协会与广东金融学院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你们所做的工作是对艺术品行业的规范,目前艺术品市场、行业也到了该好好规范的时候。中国艺术品财产创新体系、艺术品标准体系、艺术品鉴定评估等工作都很有价值和意义,在文化立法方面做了先期工作,应该好好进行宣传,我们宣传部将给予大力支持。这些工作对国家、社会、人民都有意义。”

 

广东省委宣传部重视文化艺术行业规范发展,高度评价了吕少民主任和唐明琴院长带领的研发队伍,赞誉了他们多年来不懈探索的精神。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艺术文化传承,留下众多宝贵的文化艺术品资源,亟待整理、保护与开发。前方的任务还很艰巨,仍需继续努力。

供稿: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品行业规范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艺术品鉴定协会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