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第二届)中国商业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人力资源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9-06-27

 

6月14日,第二届中国商业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人力资源发展论坛在广东金融学院实验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会长张闽、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唐明琴、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佑荣、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执行会长宋彦民、深圳前海联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威元、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副会长傅鸫、广州宝凯道融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黄晓明、广东金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本羿、广州明嘉宏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建龙、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家刘威、深圳前海大中华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黄雅菁、珠海铧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雷飘雁、中企腾飞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余洁瑶、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秘书长李颖锋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唐明琴致辞

会上,我校信用管理学院院长唐明琴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学院与协会联合七家商业保理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建立了“广东金融学院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产业学院”,充分利用广东保理和供应链金融的产业优势,发挥行业和企业重要教育主体作用,培养和造就了产业急需的应用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共同促进了商业保理行业稳健发展。2017年,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与广东金融学院共同开办了“商业保理卓越教学班”,三年来,校企班成绩显著,为商业保理公司的发展壮大注入了新的活力

 

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会长张闽发言

    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会长张闽首先清晰地阐述了商业保理的定义,接着说明了商业保理的业内情况——商业保理行业在上海和天津迅速地发展,广东也后起直追,在全国一万四千多家保理公司里广东占据九千多家,并提出了保理是传统融资的灵活替代品,概括出了经济信用化、交易在线化和产业金融化三方面的概念,最后表示期待同学们加入到保理这个行业中。

 


 

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常务副会长鲁威元发言

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常务副会长鲁威元表示,2014-2015年国家对信用管理建设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保理行业有利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在新常态下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极具前瞻性,市场对保理人才的需求处于上升趋势。他建议同学们要多和师兄师姐交流经验,并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还要学会创新,并介绍了保理行业的就业情况,同时欢迎同学们报读保理与供应链产业学院。


 

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家刘威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刘威发表了题为“金融行业职业选择与规划”的主题演讲,分析了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区别,并就职业兴趣模型、常见的人格测试、职业生涯阶段展望展开讨论,引起在场同学们的强烈兴趣。

最后,论坛进入了对话环节。傅鸫担任对话环节主持人,林本羿、许建龙、黄晓明、黄雅菁分别就各自企业的人才需求与发展展开了充分讨论与分享。

 

互动交流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