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半年第五期信用管理学院学术沙龙-国家自科与社科项目申报技巧辨析

2023-12-12

2023121日上午1030分,信用管理学院学术沙龙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陈志明副教授给学院教师做了主题为国家自科与社科项目申报技巧辨析”的学术讲座。黄苹院长主持了讲座。

陈志明老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基于自科和社科申报书写作技巧不同的角度,从课题的选题、研究内容结构、创新点提炼、重点难点写法、研究框架构建等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此外,陈志明老师还指出,应该紧跟研究领域的最前沿,要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之上做进一步拓展,以此作为课题的选题和未来的研究方向。最后,学院老师就项目选题、写作技巧等方面积极进行了提问,陈志明老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大家表示收获满满、获益良多,对自己今后申报课题有积极的参考作用。

黄苹院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陈志明老师从课题写作技巧和规范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对学院老师撰写课题申报书有非常大的帮助,希望这次讲座作为激励大家申报明年社科和自科的动员会,争取明年学院在国家级课题取得更大的突破。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