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学年第四期信用管理学院学术沙龙—人工智能与ChatGPT​在教学科研中应用

2023-11-23


20231116日下午230分,信用管理学院学术沙龙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沙龙主题是,人工智能与ChatGPT在教学科研中应用,主讲嘉宾是韩迪副教授;信用管理学院院长黄苹主持了讲座,全院教师参与了学习。

韩迪副教授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的算法核心以及相关模型,深入分析了大数据在经济、管理和法律领域中的重要应用,并且指出,利用大数据的预测能力,能够及时洞察各类经济的发展趋势,发现并控制潜在风险。此外,韩迪副教授还着重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对完善文本监督和提高情感技术判断的重要性,说明大数据思维是推动金融科技发展的前提条件,并且结合人工智能的运作原理,对ChatGPT的用途、优劣势以及优化方法进行了深入分析。

黄苹院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ChatGPT对信用风险判断的能力提供了有益参考,并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实现金融数字化转型;也为信用管理学科交叉研究提供思路,对专业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