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求职经验交流会

2022-05-30

2022年5月30日晚上7点,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求职经验交流会,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阶101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共同开展。出席本次求职经验交流会的嘉宾有我院党总支余汉钧副书记、团总支钟锋书记,辅导员李东如老师以及分享求职经验的成倚欣师姐、苏昕畅师兄、冯婧瑜师姐、詹梓雯师姐和朱镔师兄。

本次交流会先由李东如老师作开场致辞,而后将会有五位被邀请来的师兄师姐们上台分享他们的求职经验与体会。首先是成倚欣师姐,她从择校择专业、报考程序、公共课规划和备考心态四个方面进行考研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指点迷津。接着是苏昕畅师兄进行实习经验的分享,师兄以简明的话语为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评估行业面试和实习工作时的注意点,同时对比了银行行业和评估行业的优缺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选择未来的择业方向。第三位由冯婧瑜师姐发言,师姐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在校经历和社会实习经历,接着从确定目标、行动、笔试刷题、面试技巧、offer抉择以及建议六个方面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分享,生动形象,内容详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第四位是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的詹梓雯师姐,师姐从留学申请前准备及计划、申请时间进度规划参考、申请必备内容和如何提高自己的硬/软能力以及申请注意事项五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由朱镔师兄进行考公经验分享,师兄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做出选择之后,要坚定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为一个目标坚定努力,同时也给同学们分享了考公形式、笔试面试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考公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五位师兄师姐分享结束之后,便是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向几位师兄师姐们咨询了相关公众号以及暑期实习等问题,师兄师姐们也倾情解答。最后,由余汉钧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副书记首先肯定了这次求职经验交流会举办的意义,然后告诫同学们要尽早确定个人职业目标,并按照计划积极准备,认真思考个人未来方向,进行充分准备。至此,本次求职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图为余汉钧副书记发言)

本次求职经验交流会的开展,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帮助同学们认识更多有关自身专业的知识,解决同学们目标不明确的问题,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求职技能和职业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

撰稿人:学生媒体中心

冯颖菲

2022年5月30日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