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求知开拓 勤勉好学

2019-05-16

近日,在我院院长唐明琴女士的诚挚邀请下,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征信中心副主任陈亚东先生到我校来为我院学生开展了关于“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人民银行金融基础数据库的管理与应用”讲座。


    陈亚东先生从征信基本概念、建设情况、信用报告解读、信用与动产融资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发展状况。第一,结合信用的定义和相关金融知识,从征信的角度得出金融是信用交易这一结论,并提出了信用在营商环境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阐明了金融基础数据库建立的必要性。第二,介绍了金融基础数据库的建设情况,展现了信用信息分享机制的完善以及数据质量保障的提高。第三,解读了个人信用报告,优先给同学们分享了第二代信用征信报告,通过表格数据更直观地呈现了信用报告的具体内容。第四,介绍了动产融资与信用的关系以及征信中心在促进动产融资发挥的作用。在教科书的知识里,动产融资是较少涉及的,这对于同学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知识点,也让同学们用更开阔地视野去关注当前征信中心的发展方向。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信用报告异议处理、信息保护等提出了疑问,陈亚东先生给予耐心地解答和分享相关实践经验。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陈亚东先生于百忙之中抽空做此次分享表示由衷地感谢,并上台与陈亚东先生、唐明琴院长合影留念,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讲座是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给同学们全新的视角去关注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发展以及其中的奥秘。以互联网大数据为背景,谈及征信实务与征信发展,这对于课程教学来说是十分有益的。

校政强强合作的讲座,不仅让我院学生更进一步地接触到了征信实务的操作,而且增加了很多关于征信发展的课外知识。这对在校学生来说无疑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更是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信用管理专业的就业环境和学科应用场景。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餐桌, 墙壁描述已自动生成


 广东金融学院 信用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